W020190725531625346824.jpg

科学家研发出能减少疤痕的绷带技术

环球网 2019-07-25

  据外媒BGR报道,人们通常会使用普通的绷带来包扎伤口。这种常见的医疗用品是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简单设计,但哈佛大学Wyss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研发出了更好的东西。

  研究人员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设计了一种新型的伤口覆盖物,其不仅可以加速愈合过程,还可以减少疤痕。受到动物胚胎皮肤能够在不留下疤痕的情况下自愈的启发,新的敷料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含量,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

  在新的绷带技术商业化之前,该团队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他们打算进行额外的测试和研究,以最终将其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