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700余项最新技术成果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新华网 2019-08-21

  

  8月20日在大会上拍摄的“智能飞鸟”。新华社发(任超 摄)

  700余项(套)最新技术成果、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集聚亮相,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主旨报告和对话,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参赛队角逐世界机器人大赛……8月20日,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聚焦全球智能机器人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展示合作平台。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和经济结构,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快速发展,并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深度渗透。机器人正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领域快速延伸。

  

  8月20日在大会上拍摄的医疗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总体来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表示,变革时代的机器人技术日新月异,网络化、智能化和融合化趋势日益显著,带动了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促进了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协同发力,并不断改变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许多前沿核心技术突破涌动,新产品爆发性增长,产业欣欣向荣。“从今年的会展来看,机器人产业研发更系统,应用创新更深入,人才队伍快速发展,正引领我们开启智能时代的大门。”

  

  8月20日在大会上拍摄的迎宾接待机器人。新华社发(任超 摄)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由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组成,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及世界机器人大赛同期举办。(记者 胡喆 盖博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