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变身巧手织工 新手也能针织漂亮手套

环球网 2019-08-06 作者:张阳

  如今的机器人技能发展日新月异,最近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员们就开发了一个新的系统,让计算机来辅助编织工作,可以自动设计和制造针织服装。

  即使是非专业编织人员也可以使用该系统从计算机在可定制的模板上创建单独的设计产品,然后图案会发送到针织机上,一款你亲自设计制作的羊毛编织产品就诞生了。

  使用模板的有点是,类似帽子和手套这样常见的服饰易于重新创造,用户可以把纹理和样式应用其上,有兴趣的用户甚至可以自己从零开始创建属于自己的模板。神经网络系统也可以根据现有的模板生成更多的模板。

  在测试中,即使是从未织过毛衣的用户也能使用该系统制作针织的帽子和手套,其中一些还有复杂的图案。

  研究人员说,他们是想让编织者更容易的进行创造,还能通过减少浪费提高生产效率,这个系统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也确实少了一些手工编织的触觉和创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