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929406470517034.jpg

折叠屏手机只是技术探索 未来有助改变对手机认知

环球网 2019-09-29 作者:张阳

  三星的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带来的可折叠技术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这种书本形状打开的手机真的是这项技术的未来吗?

  手机可能是当下最受公众关注的电子产品了,这可能是三星从手机开始应用这项技术的原因,也可能是资源问题或者最初阶段能够实现的目标。但是我们能确定的是,这种折叠屏幕的手机只是这项技术的序章。

  坦白讲,当前的可折叠手机并不完美,无论是作为手机还是平板电脑我们都有更好的选择,三星Galaxy Fold在很大程度上是对这项新技术的概念性证明,对一项新技术进行展示,有望通过解决智能手机真正的问题,而在未来产品的更新迭代中更加让人兴奋。所以三星Galaxy Fold是为了解决当前智能手机无法解决的问题,而在Galaxy Fold后续的迭代版本中,可以看到可折叠技术真正蓬勃发展。

  随着手机变得越来越智能,有一种观点认为,智能手机应该更少的出现在人们面前,谷歌、苹果等公司已经推出了数字健康计划,鼓励人们少看屏幕,还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比如语音控制的人工智能助手,让人们可以不用看手机也能进行操作。

  可折叠手机能够通过物理上的“不便捷”来达到这一的目的,口袋里的一大块金属或者玻璃很可能会被一个小线圈所替代,当你需要使用它的时候,它就会翻卷出来,或者是翻盖式的设备,你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打开它,而不是出于习惯时不时的查看手机。

  我们更多时候还是希望技术能够更加无感化,而不是像现在智能手机上总是通知轰炸,以及总是与每件事,每个人联系在一起,让人备感焦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可能要从设计和软件解决方案两方面入手。

  三星的工程师和领导层在探索可折叠技术的可能性时,应该要充分考虑这一点,因为如果柔性屏手机真的是下一代手机的形态的话,那么它需要的不仅仅是物理上的改变,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于智能手机的认知和使用方式,从而解决不间断连接所带来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