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5G网络智能化白皮书发布 望实现智能泛在赋能

环球网 2018-10-19

  据外媒10月18日报道,中兴通讯南非公司宣布,中兴通讯公司发布了《中兴通讯5G网络智能化白皮书》。白皮书结合中兴通讯在5G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对行业发展的理解,旨在应对5G时代电信网络将面临的内外部挑战。

  白皮书聚焦中兴通讯5G网络智能研究与成果,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电信领域的深度融合,以期应对人工智能技术与电信网络相结合的趋势。这种结合将加速5G网络的运行和维护效率,促进智能互联时代产业的生态协同建设,促进数字社会经济的持续增长。

  中兴通讯在5G智能化建设方面,提出基于云化、服务化5G基础架构,实现智能泛在赋能。按照分层引入、按需部署的方式,以智能化引擎、轻量化引擎、实时引擎的灵活适配方式,适配不同级别的训练和推理需求。AI算法模型和各级别的智能引擎,可以基于5G网络中不同的硬件计算环境引入部署;同时,通过引擎、模型组件、应用算法的组合,与不同的网络功能实体结合,实现5G网络的智能化赋能。

  中兴通讯在5G网络智能化应用及实践方面,从包括5G无线、核心网、承载网、端到端切片、网络服务五大方面多角度进行了成果展示,如:面向5G网络本身的网络预测、网元智能、MEC智能、运维智能等能力增强、RF指纹应用、Massive MIMO自适应、负荷预测及均衡、承载网智能流量调优、告警智能化等;在白皮书中,中兴还展示了面向5G行业应用的赋能,如E2E切片智能部署、智能保障及智能运营等。

  5G时代的来临,电信网络也将从服务于人,走向全面服务于数字化社会。中兴通讯致力于为电信网络构建完备的数据感知、意图洞察、智能分析能力,助力电信运营商顺应趋势、迎接挑战,打造具备“网络自治、预见未来、随需而动、智慧运营”能力的智能化5G电信网络,为推动数字社会产业变革、塑造全新产业形态提供关键支撑,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带来全新助力,推进人类社会进入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