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29520289491591.jpg

科学家发现了与复杂的动机、奖励系统有关的细胞

快科技 2019-07-29

近日据外媒报道,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表在《CELL》(《细胞》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组称为伤害性感受神经元的细胞在小鼠断裂点之前变得非常活跃。它们能释放痛敏肽,一种抑制多巴胺的复杂分子,并且与复杂的动机、奖励系统有关。

通过发现放弃背后的科学,将为复杂的动机和奖励系统提供新的见解,同时这项研究是首次描述复杂伤害吸收调节系统的影响。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可能会帮助人们在抑郁时找到动力,反过来也会降低药物滥用障碍(如成瘾)的形成。

痛敏肽神经元位于中脑腹侧被盖区(VTA)附近,VTA有着大量能在愉悦活动中释放多巴胺的神经元。尽管科学家们之前已经研究了快速、简单的神经递质对多巴胺神经元的影响,但这项研究是首次描述这种复杂的痛觉调节系统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最大的发现是,被称为神经肽的大型复杂神经递质通过作用于VTA对动物行为有非常强大的影响。这一发现可能会帮助人们在抑郁时找到动机,反过来也会降低药物滥用障碍(如成瘾)的形成。”

这个发现是通过观察寻找蔗糖的老鼠的神经元而得到的。研究人员将蔗糖放进一个洞里,老鼠必须通过嗅觉才能才能发现蔗糖。一开始很容易,然后变成两个洞,然后是五个,借着成倍增加,直到最后所有的老鼠都放弃了寻找蔗糖。神经活动记录显示,当小鼠停止寻找蔗糖时,这些“消极”或“沮丧”的神经元变得最活跃。

在哺乳动物中,在哺乳动物中,追求奖励的神经回路是由保持体内平衡的机制来调节的,而这种机制倾向于保持内部稳定以适应环境变化。研究人员指出,在野外的动物不会力在资源稀缺的环境中寻求奖励,因为这样会带来暴露于捕食者或能量消耗的风险,因此持续寻求不稳定的回报可能是不利的。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这些调节过程中的缺陷可以表现为行为功能障碍,包括抑郁、上瘾和饮食失调。而我们的这些发现可能会对那些动机神经元功能不正常的患者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