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活动不断,精彩纷呈

科普中国网 2019-09-16

  今年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0周年,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于9月6日在山东济宁曲阜市开幕。

  

  9月6日上午,2019曲阜孔子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展出大量孔府旧藏。

  

  9月6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与山东省政府在曲阜共同签署《国家文物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实施“齐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计划”框架协议》。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9月6日上午,“2019孔子诞辰2570纪念茶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茶”全球首发仪式在曲阜孔子文化园举行,全球限量发行2570份,该产品由孔子文化促进会监制,与会嘉宾展开了儒茶文化研讨,并开展了传统文化特色浓郁的茶事活动。

  

  9月27日晚将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举行第十四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期间将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向获奖代表颁奖并赠送孔子像。 

     

  9月28日己亥年祭孔大典将在曲阜孔庙举行。

  

  9月25日至28日将举行教育国际研讨会,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委员、“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专家及学者代表等参加,交流教育工作经验,探讨教育发展问题。

  9月26日至28日将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2019济宁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大会,将邀请到国家级有关协会、海外旅行商代表、国内重点客源市场旅行社代表、国内外研学机构代表参加,推介济宁旅游精品线路和文创产品,举行旅游品牌建设主题演讲。

  9月26日至28日将在孔子研究院举行中华礼乐与东亚文明高端儒学会讲,将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儒学专家及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以“中华礼乐与东亚文明”为主题,围绕礼乐传统及其特征、中华礼乐的当代价值、礼乐重塑与文化自信、中华礼乐对东亚的影响等议题开展高端会讲,并出版学术辑刊。

  

  9月18日至27日期间,将在曲阜师范大学和曲阜尼山圣境将举办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主要有3项活动:一是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二是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三是“文化传承·逐梦青春”成人仪式教育示范活动。

  9月26日至28日,本次文化节将举行2019儒医论坛,以“儒医传承与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儒医论坛开幕式和主、分论坛,举办专家现场教学义诊、健康文化推广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