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值得去|夏日好梦计划:沉浸式集合艺术展

科普中国网 2019-06-26

  6月22日-9月22日,展览“夏日好梦计划 Garden of Curiosity”于北京798艺术区成当代艺术中心开展。主办方旨重筑一个随着童年消逝而遗落、万物有灵的隐秘乐园。

  “夏日好梦计划”由珍奇木屋、怪兽花园、蘑菇房间三个主题空间构成,艺术家精心营造的梦境在三个风格各异、相互串联的场景中蔓延发展…来自40多位参展艺术家的60余件形式多元的作品犹如罕见而有趣的珍宝,隐藏散落在各处,为展览注入生命,等待游客去探寻和感受。

  

  珍奇木屋:讲述失恒时间里被遗忘的故事

  

  

  

  

  (珍奇木屋设计:睦野 花艺设计:樱桃;参与作者:王宇晗 曹操小姐 白宇 温艾凝 武芃 良亮人 AnnSherry 谢夏霖 無口森 弥生 黄路丝 陈默 刘宇婷 张宇宙 宋晨 王一辰  张孟颖)

  这个由睦野画室设计建造的空间错落、时间失恒的珍奇木屋里,木质结构如迷宫般排布,藤蔓环绕屋脊,树木蔓延生长,光影交织散落。木屋内陈列着许多旧时房屋主人的珍奇收藏和生活痕迹: 数幅时代风格各异的画作、骨骼缝隙里长出花草的动物标本、盛开于破碎花瓶中的曼妙花朵。仿佛房子的主人匆忙离开,一个世纪还未归来。微妙的生命痕迹在荒芜之中破土而出,与故人留下的旧物共生,讲述在失恒的时间里被遗忘的故事。

  怪兽花园:通过想象力构建的世界

  

  

  

  

  

  (参与作者: 羊头 徐沁 卜粒 可可肚子 熊琼  包爽  杨小婷  四喜)

  先锋花艺师羊头打造的怪兽花园,以花植为语言,将想象中的世界变为现实。在主创花艺师羊头的作品中经常出没的小怪兽,就像植物向动物的进化,它们有嘴或眼睛,有头或触角,每只小怪兽都可以是单独的个体,也可以一起组成一只大怪兽、一个怪兽花园,甚至一个通过想象力构建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代表着羊头自己的小羊,有作者的姐姐创作的小狐狸,还有作者的朋友们以自己的“语言”讲述的故事。

  蘑境之旅:肆意生长、缤纷绚丽

  

  

  

  (作者:王宇晗)

  艺术家王宇晗构筑了一个长满蘑菇的空间。这是一个属于夏天的梦,充满缤纷绮丽的色彩, 梦幻又真实。无数蘑菇从空间的角落里钻出来,有的晶莹剔透、有的荆棘满身、有的在云端肆意生长触不可及、有的如糖果般令人垂涎欲滴。身处其中能够忘却嘈杂,让时间静止。

  丰富的展览单元活动

  

  

  “夏日好梦计划”可以说是一次属于年轻艺术家、设计师和原创品牌集合的一场沉浸集合式艺术嘉年华,3个月的展期内,主办方海市万象和睦野将联合Yang Flora、ROOM114、野樱桃花艺工作室、Dimo音乐私塾、乡田小墅、手艺合作社、大小咖啡、墨念女塾等多个艺术原创品牌持续推出20 余场主题单元活动,其中包括主题展中展、林间音乐会、即兴花艺创作、插画工作坊、手作工作坊、复古摇摆舞会、踢踏舞表演、服装秀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