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燃放烟花爆竹明显减少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1-29 作者:白宇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贺勇)除夕,北京市民为了共同维护首都绿色环境,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销售7.7万箱烟花爆竹,同比下降4.9%,已连续6年下降,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比往年明显缩短。从除夕零时至24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25起,同比减少1起。

  2017年春节是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十二个春节。除夕当晚北京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全市10.7万处禁放点、509处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任何问题。

  据介绍,除夕当晚,北京共出动各类控制力量84.3万人,出动各类应急车辆8587部;市公安局全局停休,启动一级加强防控方案,城管系统启动春节环境秩序保障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9日 02 版)

  (责编:白宇)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