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奶牛如何管理

陕西科技报 2020-06-18

  

  分群饲养 对不同年龄、不同生产水平的产奶母牛,根据牛场实际情况进行分群饲养。

  适当运动 帮助消化,增强体质,促进泌乳。一般产奶母牛除挤奶时留在室内,其余时间可以让其到运动场上自由活动。

  搞好卫生 牛体每天刷拭一次,不要在喂料和挤奶时进行;牛舍保持清洁干燥。

  充足饮水 牛舍和运动场饮水槽随时保证清洁饮水。

  季节管理 夏季注意牛舍通风,增喂青绿多汁饲料,适当减少粗饲料;早晚凉爽时多喂,在饲料中添加碳酸钾或氯化钾。冬季注意牛舍保温,并增喂精料,不喂冰冻饲料。

  (王 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