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夏管补养浇水两不误

陕西科技报 2020-06-18

  

  山楂开花后至6月下旬,幼果生长迅速,各类枝条生长放缓,中短果枝已停长,但营养大枝仍在续长。如果加上雨多,病虫害就会随之而来。因此建议果农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补养

  树体黄化、叶小以及春季补养没补的,建议每亩施奶蛋白一袋加矿物晶一袋,这两种肥富含作物所需氮、磷、钾及多种微量元素,黄腐酸、活化酶等,活性高,营养吸收快。

  浇水防日灼

  每年的5月下旬、6月上旬是山楂园土壤缺水临界期,由于气温高,蒸腾加剧,及时浇水能明显提高坐果,减少第一次生理落果,同时减轻幼果因缺水分而引起的日灼,提高商品率。

  (解玉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