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结块还能喝吗?

陕西科技报 2020-08-30

  

  奶粉作为婴幼儿食用产品,使用它的人,也是非常的多。有些时候,食用的奶粉会出现结块的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奶粉还能喝吗?

  一般来讲,正常奶粉应该是柔软的,松散的。奶粉之所以会结块与奶粉贮存不当有关系,比如说放置到冰箱内存放,或者贮存的温度或湿度大,就容易导致奶粉出现霜化或结霜,从而导致奶粉结块的现象。如果奶粉放置到冰箱内存放,形成结块与串味,因为冰箱只是保鲜的功能,有一定的水分,奶粉具有吸附性,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出现结块;如果要是奶粉在食用过程中出现硬块,主要是由于奶粉中含有乳糖,而且乳糖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就容易导致结块。

  奶粉受潮吸湿容易发生结块。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这种奶粉质量变化不大,结块较大、坚硬、捏不碎的,说明奶粉质量不好,因此,结了块的奶粉婴幼儿最好不要喝。

  (赵 筝)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