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114146460205187.jpg

生活小窍门:妙招去除鞋子臭味

陕西科技报 2020-07-02

  酒精除臭 酒精具有杀菌的作用,用来消除鞋子的臭味,十分管用。可以到药店买一瓶药用酒精,倒少许在盘中,加水稀释,以纸巾沾取,然后用口轻吹纸巾,将酒精吹在鞋垫上。

  木炭 鞋子不穿时,在里面放一块木炭,可以除去臭味。

  柠檬汁 在穿鞋前,把沾有少许柠檬汁或香水的纱布放进鞋子里,也可以除去鞋子里的臭味。

  织物柔软剂片 如果您不知道鞋子怎样除臭的话,那么小编告诉您能够把每只鞋子都装上一片织物柔软剂片,放一整夜让它们中和鞋子的臭味。把一片剂片放到运动包底,直到你觉得鞋子没有臭味再把它拿出来。

  盐 如果是运动鞋或许帆布鞋很臭的话,那么主张您能够往鞋子上撒一些盐,这么就会去掉臭味。

  小苏打 在鞋帮或鞋带上喷洒一些小苏打水,放置一黑夜后,早上把苏打粉弄掉即可。

  明矾 取适量的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把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装好,在每天晚上脱掉鞋之后把它放在鞋子里,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拿掉,就能达到去臭的效果。

  (王欣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