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168367604432913.jpg

生活小窍门:冰箱里不建议放的食物

陕西科技报 2020-06-18

  香蕉、芒果 这些水果宜在12℃左右保存,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过低的温度会使它们冻“伤”,发黑、腐烂。

  茶叶、奶粉 这些食物本身在室温下即可保存,不需要低温保藏,放入冰箱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杂味和潮气侵入食品,既影响风味,又易发霉变质。

  蜂蜜、果脯 糖分高的食物本身渗透压高、水分少不宜变质,可室温下保存。放入冰箱后,由于低温会促使食品结晶析出糖分,这种变化不影响食品安全,但影响食物的成色和口感。

  巧克力 放冰箱冷存后,会在表面结出一层白霜,影响口感,且易发霉变质。洋葱洋葱味会侵入冰箱中的其他食物。建议将洋葱储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发芽。

  大蒜 冷藏不会使大蒜保鲜,应该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存放。

  牛油果 冰箱中不易存放,最好的保存方式应当是放在棕色纸袋中。

  (刘佳欣)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