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329089330151443.jpg

喝咖啡有利于降体脂

陕西科技报 2020-06-18

  咖啡作为世界上最流行的饮品之一,它对人体的益处不断被发掘。其中咖啡对提升跑步表现具有促进作用。而如今,咖啡又被发现了一个新功能,可以降低体脂,包括腹部脂肪等。

  该项研究发布在《营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从美国的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项目(该项目起于上世纪60年代,每年收录5000人左右的代表性样本)中获取数据,主要是人们的咖啡摄入量和体脂比。

  结果发现,22-44岁之间每天喝2-3杯咖啡的女性,和那些喝更少甚至不喝咖啡的人相比,体脂低了3.4%。

  而45-69岁之间的女性,每天喝4杯甚至更多的咖啡,体脂低了4.1%。即使她们喝的是脱因咖啡,结果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中除了咖啡因之外的活性化合物,例如多酚类,就有可能是让人们体脂降低的原因。

  多酚类之前就已经被证明有利于阻止体重增加,加快新陈代谢。

  但该项研究并没有确定究竟是哪种化合物起到了降脂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该项研究证明了咖啡摄入量和体脂之间存在关联性,而不是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还发现,和女性相比,男性喝咖啡在降体脂方面的效果,并没有女性那么明显。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可能是由于咖啡中的活性化合物在刺激荷尔蒙分泌方面,男女之间存在差异所致。

  尽管结果如此,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能把喝咖啡作为降脂的手段。因此,在饮用咖啡时,一定要健康适量才对。

  (王 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