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镜头的大西洋塘鹅:英国年度摄影大赛作品展

网易科技 2017-11-21

  2017年英国野生动植物摄影大赛接收来自专业和业余摄影师的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从各个角度展现英国野生动植物的美丽和多样性。获奖作品从15个类别共计数千幅入围作品中选出,其中有两个青少年参赛栏目,用以鼓励年轻人通过摄影与大自然接触。这幅获得综合大奖的《Heathrow roostings》由Daniel Trim拍摄的,展示的是一只栖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鹡鸰。

  动物行为类摄影的获奖作品:Andrew Parkinson在德比郡拍摄的《Crepuscular Contentment》,相片中一只獾子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之中。

  动物肖像类摄影获奖作品:Melvin Redeker在设德兰群岛的自然景点拍摄的《Natural Beauty》,一只大西洋塘鹅正在仰视镜头。

  隐蔽类摄影获奖作品:Alex Hyde在德比郡拍摄的《Green Hydras》。绿水螅是死水环境中的一种常见有机生物,从初春到晚秋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海岸和海洋类获奖作品:Caron Steele在约克郡本普顿悬崖拍摄的《Emergence》,一只北鲣鸟正将头抬出水面。

  黑白类摄影获奖作品:Paula Cooper在诺福克郡的塞特福特森林拍摄的《Web of Life》,一只蜗牛在布满蜘蛛网的树枝上爬行,仿佛在抬头凝望蛛网。

  栖息地类摄影获奖作品:Ben Hall在柴郡登纳姆梅西城拍摄的《Wren on Frost-Encrusted Fern》,一只鹪鹩站在被霜覆盖的植物枝干上向下眺望。

  原始森林类摄影获奖作品:Francis Joseph Taylor在德比郡拍摄的《A Magical Morning》。清晨,薄雾笼罩的白桦林。

  12-18岁摄影类获奖作品:18岁的Matthew Roseveare在汉普郡拍摄的《The Golden Hour Hunt》。一只短耳鸮(又称短耳猫头鹰)正向猎物俯冲。

  12岁以下摄影获奖作品:10岁的Oliver Teasdale在彭布罗克郡的Skokholm岛拍摄的《Puffin in a Hole》,一只角嘴海雀正在窝中休息。

  Ben Andrew获得了四季类摄影作品的大奖。他的系列作品拍摄于剑桥郡的霍姆沼泽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展现了每个季节英国野生动物的生活景象。这幅作品的名字为《春》。

  这幅作品的名字为《夏》。

  《秋》记录的是英国剑桥郡霍姆沼泽地国家自然保护区中的一只鸬鹚。

  这幅作品的名字为《冬》。

  英国植物类摄影获奖作品:Steve Palmer在柴郡威尔姆斯洛的林多夫公有地拍摄的《Common Reeds》,一片静静地在水中生长的芦苇。

  Peter Cairns和她的作品《红松鼠的迁移之旅》获得了纪录片类摄影的大奖。

  一架远程遥控摄像机记录下一只红松鼠从盒子中钻出的情景。这只装载了红松鼠的盒子从苏格兰的马里迁移到了普洛克顿。

  生命之树组织的野生动植物官员Becky Priestley正在对迁移的红松鼠进行健康检查,这地活动源于向西北高地再次引入红松鼠的一个项目。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