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此事有何魔力让cnn、美联社等千家外媒都来报道?

光明网 2017-08-24

  光明网讯近几年,中国正在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无论是引以为傲的“中国制造”,还是经济高速发展,从“复兴号”遭歪果友人羡慕嫉妒恨到电影《战狼2》中透露的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还有“一带一路”备受世界瞩目等等,都证实了历经百多年,中国重回世界巅峰!

  

  就前不久,中国又成为焦点,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以“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为主题,来自35个国家的300多名政要、官员、学者、企业家、金融家云集于此,共同探讨全球荒漠化防治。

  

  美联社新闻截图

  “(中国在库布其取得的成就)真的非常惊人,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力、物力被投入到其中,多少资助人和科学家为此付出了努力。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带领世界,在环境保护与生态重建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 Bernama TV 制作人 Rafael Lin Sagi夸赞道。

  

  CNN 早间新闻播出截图

  除此之外,CNN、美联社、彭博社等国际顶级媒体纷纷报道,盛赞中国库布其治沙模式,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也引发广泛热议。第六届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彭博社 采用截图

  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经蓝海云平台播出后,截止目前,1275家不同类型的海外媒体报道了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的消息。CNN PH、Euronews(欧洲新闻台)意大利Telefiuli频道、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Bernama TV等在黄金时间的新闻节目中播出,并邀请资深制片人或是环境相关行业的专家对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召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些媒体覆盖了全球大部分地区,主要分布在美国、欧洲、东南亚、印度、非洲、俄罗斯和土耳其,抵达的海外受众达到5.6亿。论坛的视频被推到了2930家国际知名媒体网站的首页,包括MSN、每日邮报、印度时报、CBS、NBC等。

  

  欧洲新闻台Telefriuli 意大利频道晚间新闻Focus播出截图

  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一直以来是西方媒体和普通观众都非常关注的话题,这在本次传播中制作人和其他观众给予的反馈中都有所体现:“库布其模式令我印象深刻,也给菲律宾一些正与因为气候变化造成的干旱斗争的农民们带来了莫大的信心”。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有望帮助解决全球环境变化及农业生产的一系列问题”,无论是在意大利、印度、菲律宾还是非洲,专业媒体人和普通观众,都对库布其治沙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对于人改造自然,重塑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探索,也是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担起保护环境职责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