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虚拟AI政客机器人出炉 3年后参加竞选

环球网 2017-12-07

  原标题:全球首个虚拟AI政客机器人出炉 3年后参加竞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新西兰的政客们可能需要小心了,他们即将要与虚拟机器人展开竞赛。虽然机器人目前只能回应预先编辑好的内容,但相信2020年可以参加竞选。

  “Sam”是世界上首例虚拟政客机器人,可通过脸书的私信与用户进行互动。这种AI机器人能够在充分衡量每个人的情况后,不带偏见做出决策,逐渐将取代新西兰的选民。假以时日,这种AI机器人一定可以大面积投入使用,发明者也大胆预测,Sam在2020年可以实现自由办公。

  Sam由Nick Gerritsen发明,正如他自己介绍,是一位来自新西兰马尔伯勒的颇有影响力的实业家。Gerritsen在接受Tech in Asia采访时表示,“Sam实力不俗,我们计划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高效运作。”目前,这位虚拟政客通过脸书私信同用户进行沟通,不断的沟通也有利于机器人进行学习。

  Sam日前表示,“作为一名虚拟政客,我的工作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和我进行交流。”此外,机器人处理事件可以统筹考虑全局,最后不带任何偏见做出决策,“我可以综合考虑事实情况以及各方观点,永远不可能说谎或者出错。”Sam补充说道。相信不久之后,AI机器人定能就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侃侃而谈。Sam接着表示,“其实一直以来,新西兰人所希冀的、政客们所允诺的以及政策真正的效应之间都存在着差异,而我,将力图消除差异。”(实习编译:万彤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