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听力模考“刷脸”进场

北京青年报 2017-09-27

  2018年起,高考英语听力将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传统的机考笔试分离。昨天上午,全市首次高考英语听力上机模拟考试开考。

  此次模拟听力上机考试流程全部按照高考标准执行,考场路线全部实行“单向通行”、采用人脸识别等技术进行身份认证,同时在考生入场环节增加了候考区域和备考区域。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封闭区入口处有两个人脸识别机器,考生在经过人脸识别机验证身份后才能进入候考区。在候考区,两个考场的学生分别按照座位号等待进入备考室,观看考试流程的视频、收听考试规则。北京二中相关负责人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在本次模拟考试中,北京二中在每个环节都投入了多名教师,帮助学生熟悉流程,做到流程顺畅。(记者 武文娟)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青年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