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为高龄老人发放“孝心手环”

青海科技报 2020-07-15

  

  智能手环

  “这‘手表’太方便了,一键按下去就能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没家人在身边也不怕了。”这两天,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街道解放路社区的孤寡老人权和平逢人就介绍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给他免费配发的智能手环,不仅能一键呼救和通话,还能实时了解老人的心率血压及位置,方便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救助。

  据悉,近日,解放路社区为新华街1号高法家属院的20位高龄老人免费发放了“孝心手环”。“社区的8116人中,老年人占20%以上,像权和平这样的老人是定点上门服务的对象,就怕在家里出事了,没人发现。‘孝心手环’的配备让老年人不仅能够在社区享受护理服务,还能让他们在家里、在散步时、在睡梦中都能随时随地观测健康数据,让不在身边的子女们能够实时了解他们的动态,真正实现全方位对老人的关注,智慧养老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解放路社区书记丁秀琴说道。

  此外,解放路社区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智慧物业平台,量身定制适合智慧小区的管理平台,开启“智慧养老”模式,搭建虚拟养老院,彻底解决了孤寡老人的后顾之忧,让老人得以安享晚年。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