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508522051425.jpg

青海西宁“智慧警务室”来了

青海科技报 2020-01-15 作者:刘海燕

  

  图为智能警务室

  近日,青海省首批两个“智慧警务室”亮相西宁市城中区中心广场和海湖新区唐道637广场。群众可实现居住证签注、证照办理费用电子化缴纳等现场制证、发证服务功能的立等可取,以及证照申请、信息查询以及其他便民服务的自助功能。

  “智慧警务室”内专门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有“警务一体机”“自助拍照机”等5台智能办理设备,群众可自助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20余项业务。特别是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居民临时身份证、本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居住证(卡)、本省居住证(卡)二次签注,群众只需进行身份认证和简单操作,几分钟就可以拿到已办理好的证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到的实惠。同时,群众可以在“智慧警务室”内申请居民身份证补换领,进行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和本省居民户口网上申报业务,还可随时查询证照的办理进度,是群众家门口“不打烊”的服务大厅。

  在构建全时空在线服务的同时,“智慧警务室”内还有民警驻守,全天候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全时段开展治安防控并可定期开展防盗、防骗、防拐知识宣传,提高周边群众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