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步道首现青海西宁

青海科技报 2020-01-13 作者:丁娜

  

  近日,青海首条AI智能步道亮相西宁体育公园。据悉,该步道全长630米,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物联网等AI技术与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结合,打造数字化健身场地。市民在使用步道时,不需要加装任何APP,只需经过识别杆摄像头的人脸抓取,通过大屏即可进行人脸注册,注册用户可在智能大屏、微信端查询每天、每月、每年的路程、速度、热量消耗、时长等运动数据,在步道运动时就能看到自己的运动量,实时感知运动的快乐和效果。另外,智慧步道还会将注册用户运动数据进行统计计算,最终可以形成综合运动排名,在大屏终端进行显示查询。

  据了解,智慧步道将于2020年新年之际,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