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上班真要实现了?

青海科技报 2019-11-20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的第二代“会飞的汽车”

  

  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在试验场上演示其制造的一款飞行汽车。

  “能在路面跑,能在天上飞,就算堵车也不怕,一言不合就上天。”这是一位网友发表的炫酷出行“梦想”。

  这个梦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似乎照进了现实。由斯洛伐克一家公司研发的兼具汽车和飞机双重功能的第二代“会飞的汽车”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也让世人对能否尽快打上“飞的”的期待再次升级。

  可以预见,未来交通场景下的竞争会在天空展开。那么,搭载人们梦想的飞行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汽车会飞走进现实

  事实上,近年来美国航空航天局、波音、空客、戴姆勒、Google、腾讯、Uber……这些大名鼎鼎的航空、汽车、互联网机构或公司都将目光集中于飞行汽车。全球已经有20多个团队正在直接或间接投入资本进行飞行汽车研发工作,全球对飞行汽车的投资总额已超过20多亿美元。

  我们国家的吉利集团也将目光转向了飞行汽车,2017年底吉利集团全资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并命名“太力飞行汽车”。资料显示,其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飞行汽车,在外形上有着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观,有圆滑的车头和流线型的机身,这样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飞行中受到的阻力,其飞行的最大速度为185公里/小时,飞行续航里程为800公里,完全可以胜任城际交通距离,而且无视交通拥堵,想飞就飞,不挑时间、不挑地点。

  英国航空公司VRCO和德比大学也正在联合开发通过计算机程序控制的飞行汽车NeoXCraft。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目前已经接到100个订单。NeoXCraft将使用4个高功率螺旋桨,速度可达320公里/小时,螺旋桨还可以折叠成为陆地驾驶的车轮。NeoXCraft还将采用自动化软件,实现自动驾驶。

  王祝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