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39150788504715368.jpg

藏羚羊开启“迁徙季”

青海科技报 2020-05-13

  5月5日,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五道梁保护站监测发现,4月30日开始,43头栖息于青海三江源的藏羚羊,陆续穿越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向可可西里腹地迁徙,这标志着2020年度三江源区域的藏羚羊迁徙已全面开始。

  目前,藏羚羊迁徙的“保驾护航”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可可西里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对藏羚羊产仔及回迁数量、时间等开展监测和统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此前数据指,藏羚羊保护等级已从“濒危”降为“近危”,种群数量由不足7.5万头增至30万头以上。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