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宝库

青海科技报 2020-03-25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介绍说,监测表明,青海湖已成为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宝库。青海湖地处生物地理古北界、东洋界、青藏高原特有物种分布区的交汇处,是青藏高原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植物种类复杂多样,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拥有冰川、河流、沼泽、湖泊、沙地、草原等多样且独特的高原湿地生态景观,从水—鱼—鸟共生的湿地生态系统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共同体,涵盖了湿地—草原—山脉三大生态系统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的完整的生态系统,具有极高的科研、学术价值,为科学考察、研究、实验及教学实习提供了极佳的野外环境实验场,是国家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及生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研平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