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83806783240142894.jpg

三江源生态 修复成效显著

青海科技报 2020-03-18 作者:晓光

  记者近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2019年,三江源主要保护对象都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质量得以提升,生态功能得以巩固,生态状况呈现出总体稳定的局面。

  据了解,2019年,我省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项目五大类15项,其中:黑土滩综合治理21万亩、湿地保护50万亩、草原有害生物防控940万亩、沙漠化土地防治草方格设置2.7万亩和2万亩的牧草补播。所有项目在完成了实施方案、作业设计、批复、招投标等工作后,均已开工建设,并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同时实施的退牧还草工程,包括黑土滩综合治理30万亩、草原有害生物防控400万亩、人工种草4万亩、退化草原改良30万亩。并对三江源国家公园园区四县2018年实施的黑土滩综合治理89.78万亩、草原有害生物防控1522.3万亩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7.9万亩项目开展了省级联合检查验收。同时,还落实生态保护补助、农业资源补助等各类生态保护和发展补助资金4.89亿元,推动了生态环境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