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3996342963339350.jpg

青藏高原冰崩灾害研究获成果

青海科技报 2020-03-11

  由于青藏高原冰崩事件往往发生在西藏人烟稀少地区,冰崩发生后,快速获取冰崩运动过程的定量数据相对困难,而这对灾害进行快速预判和抢险救灾具有指导意义。针对该问题,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依据西藏阿里地区阿汝村依次发生两次大型冰崩事件,利用地震波信号反演技术获得冰崩发生后不同时刻、不同位置处的堆积深度、堆积形态与危害范围,从而对灾害发生后灾害范围进行快速预判和风险预测。该研究可为抢险救灾提供关键数据支撑,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据中国科学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