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看青海黄河

青海科技报 2020-01-22

  

  

  卫星遥感的出现让人们足不出户便可俯察大地,体验自然之美。通过2019年国产卫星影像,人们在见识黄河上游更多、更美的容颜之时,感慨百万年的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不仅是沧桑,更多的是难以言喻的神奇与美丽。

  大图为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岗龙乡附近,黄河进入峡谷河段。随后绕阿尼玛卿山急转,形成黄河第一大转弯,由青海省久治县门堂乡流入四川省若尔盖沼泽湿地。小图为流出鄂陵湖的黄河,水色墨蓝,清澈见底,鄂陵湖东北角的哈姜盐池翠绿如玉。

  青海省地质调查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