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24131803251212359.jpg

青海湖区域首次记录到荒漠猫

青海科技报 2019-12-18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12月13日披露,近日海晏县渔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青海湖巡湖过程中首次在该区域记录到荒漠猫,并首次拍摄到该物种正面清晰照片和视频影像。

  荒漠猫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作为唯一仅在中国分布的特有猫科动物,由于活动隐秘,种群数量较少,多年来记录非常有限,被誉为全世界最神秘的猫科动物之一。据了解,荒漠猫主要在夜间和晨昏活动,经常在人类发现之前避开或利用其保护色不被人类发现,观察和研究难度极大。过去几年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和三江源通天河流域曾有过几次红外相机记录,工作人员在野外放线调查时亦未清晰拍到过荒漠猫正面影像。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