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青海生态之美

省科协第二届生态科普主题摄影大赛作品选登

青海科技报 2019-10-08

  

  一等奖作品 《民间野生动物保护者》龙尼智 摄影

  

  二等奖作品 《小球王国》马丽 摄影

  

  二等奖作品 《孤儿》肉保 摄影

  

  三等奖作品 《哺育》龙尼智 摄影

  

  入围作品 《赤狐幼崽》肉保 摄影

  

  入围作品 《追逐》龙尼智 摄影

  

  入围作品 《祁连卓尔山》罗伟明 摄影

  

  三等奖作品 《童书总动员》李甲 摄影

  

  

  

  三等奖作品 《大漠精灵》 青海沙蜥(组照)商勇 摄影

  青海被誉为“中华水塔”“地球之肾”,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造就了全球独一无二的极地生态系统,是我国乃至亚洲部分地区的重要水源地,也是我国乃至东半球气候的“启动区”和“调节区”,生态地位极为重要。

  对于青海的生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

  为全面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当好生态守护神,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青海在国家的支持下,采取迄今最严厉的生态保护措施和一系列“生态大动作”,使青海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三江源头,水草丰美,牛羊欢唱;祁连山下,松柏如云、碧水常清;青海湖上,烟波浩渺、百鸟竞翔;湟水河畔,芳草萋萋、绿意浓浓……行走在三江源头,呈现的是一幅幅生动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到处都焕发着蓬勃生机。

  工作在青藏高原的广大科普工作者,他们怀着对青海生态保护的炽热之情,在大力宣传普及示范推广生态环保科学技术和知识的同时,积极探寻高原大地上的每一处变化,用不同的镜头去扑捉七彩图画,用独特的视觉挖掘胜景,用美丽的心灵去采撷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遥远的河源、极致的景观、活跃的野生动物、生动的科普活动……他们镜头下的大美青海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心灵之镜,尽现云霞。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省科协举办第二届生态科普专题摄影展,通过艺术的视角集中展示青海独特的自然生态和科普活动,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发现和震撼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