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28158263294558249.jpg

肉鸡出雏时间如何控制

青海科技报 2020-09-13

  按固定时间出雏

  当出雏比较均匀时,孵化场往往按照固定时间出雏。主要是依靠个人经验,但在遇到刚开产的种蛋、季节变化、种蛋库存时间延长这些情况时,就容易出现问题。

  多次出雏

  这种现象,折射出来的其实是“出雏不均匀”的问题“。出雏不均匀”是指在同一台孵化器里,有的雏鸡已经可以出雏了,但是还有一部分雏鸡不行。为了处理好这个矛盾,有些孵化场采取多次出雏,这样的操作方法看上去似乎避免了“出雏不均匀”的问题,但实质上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针对按固定时间出雏

  对于按固定时间出雏的模式,根据出雏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时间是否合适。比较合适的出雏鸡时间是:当出壳的雏鸡中90%~95%的雏鸡绒毛变干后,就应将雏鸡从出雏器中捡出,剩下的5%~10%的雏鸡颈部绒毛可能有一些湿润,但置于鸡盒后会很快变干。同时出雏盘表面和蛋壳表面没有太多的胎粪时,就可以将雏鸡捡出来了。

  针对多次出雏

  对于“出雏不均匀”,主要原因有:种蛋均匀度不好,蛋库存蛋温差大,预温环境温差大以及孵化室环境温度、湿度、出雏阶段二氧化碳含量等不合适。

  在处理种蛋大小不均匀的情况时,可以采用“种蛋分级”处理,把大小接近的种蛋码放在一起孵化,这样能提高出雏的均匀度。如果蛋库空间过大,则容易导致蛋库内温差大,可以考虑做吊顶减少空间或者安装循环风扇来降低温差。如果孵化场预热环境温差大,建议不要做预热处理。

  赵晶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