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61823883405427087.jpg

羊梭菌性疫病增效疫苗研制成功

青海科技报 2020-08-06 作者:史绍俊 李生庆

  近日,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承担的“高原牧区羊梭菌性疫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羊梭菌性疫病对我省畜牧业养羊业造成的危害,从病原分离、诊断方法的建立、菌株产毒性能的提升以及增效疫苗的研制与试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切实提高了我省羊梭菌性疫病的防控效果,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默勒镇、海晏县甘子河等地区累计免疫羊40余万只,免疫保护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