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404518848102613.jpg

青海省紫花苜蓿 栽培技术获成功

青海科技报 2020-07-15 作者:史绍俊

  近日,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青海东部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栽培技术研究”项目,经专家组评审,认为该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从品种、播量、播期、播种方式、田间管理等方面系统研究了乐都区紫花苜蓿栽培技术,为制定东部干旱区紫花苜蓿栽培技术规程提供了试验依据。项目组以东部干旱区栽培的7个不同品种的紫花苜蓿为研究对象,对其生产性能、越冬(返青)率等特性开展研究,筛选出适宜于乐都区干旱地区种植的紫花苜蓿品种为WL343、陇东苜蓿和金皇后。基于3年的种植栽培试验,确定了紫花苜蓿最佳播种期、播种量,研发了覆膜精量穴播技术,形成干旱区紫花苜蓿高产栽培技术1套。    

  项目在执行期间,建立技术示范区266.7公顷,青饲草6000吨/年,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