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530219888914071564.jpg

格尔木种出“海水稻”

青海科技报 2020-05-13

  近日,地处柴达木盆地核心区的格尔木市成功种出温室“海水稻”。海水稻又称高寒耐盐碱水稻,是一种介于野生稻和栽培稻之间的普遍生长在海边滩涂地区,具有耐盐碱的水稻,还抗涝、抗病虫害、抗倒伏等特点。

  据了解,根据格尔木市土壤情况,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四维改良法”技术,运用水稻耐盐碱试验、耐寒试验、耐旱试验等方法,培育出了高原寒地“海水稻”,并打造出“盐碱地改良+海水稻种植+数字化农业”的新模式。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