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48404570421854449.jpg

都兰新型牧草“海科一号”试种成功

青海科技报 2020-05-07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举行饲草料种植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优质牧草新品种的试种情况。该品种自3月9日在都兰试种以来,发芽率、出苗率和长势均表现良好,目前最高株已高达70厘米,这标志着2018年成功培育出的“海科一号”柳枝稷改良品种在都兰试种成功。

  据了解,“海科一号”柳枝稷,不但解决了高原作物成活率、保存率和生长率低的“三低难题”,还具备耐盐碱、用水量低的优点,满足节水农业和发展优质牧草的要求。同时可以实现荒漠化治理、盐碱地改良、建植戈壁滩、防风固沙和涵养水源等明显的生态效益,也为当前农业结构调整、“粮改饲”以及沙漠治理等提供了新选择。目前,该牧草已在新疆、四川、甘肃等几个省区推广种植,并已开发出盐碱地、退化草地、荒漠化土地治理模式,但在青海海拔3000米以上种植尚属首次。

  吴婷婷 徐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