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656506521719930887.jpg

冬季大棚辣椒栽培要点

青海科技报 2019-12-30

  冬季常常是低温干旱的天气,根系活动减弱,植株生长缓慢,病毒病发生率高,从而影响了辣椒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要采取防寒保暧措施。 

  温度管理:定植后一周内不通风,以保温为主,夜间温度不低于10度。 

  水份管理:辣椒较旱不耐涝,要获高产,必须加强水份管理,开花结果期时要灌溉,保持土壤湿润。 

  追肥:在辣椒开花期、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可以逐渐增加肥料,喷施辣椒叶面肥,可增强辣椒植株营养匹配功能,防止落叶、落花、落果;使辣椒发育迅速,果实色泽亮丽,辣味香浓。 青海三农服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