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4463489376256091.jpg

基因编辑让麦穗 遇雨不易发芽

青海科技报 2019-09-16

  小麦在收获季节如果遇到降雨,麦穗容易发芽变质。日本冈山大学日前宣布,其研究人员与同行合作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改良了小麦特性,使其遇雨也不易发芽。

  由于小麦拥有较为复杂的基因组,日本冈山大学农业和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等的研究人员在对基因组比较简单的大麦进行研究并获得有用信息的基础上,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对小麦中与种子休眠时长有关的3个基因进行了编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他们成功研发出耐雨水、麦穗不易发芽的小麦品种。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成果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技术研发意义,有望成为一种高效品种改良技术。

  据《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