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5242759652507697.jpg

2019年青海省农技协第二届手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农技协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青海科协网 2019-12-23

  12月15日至17日,由青海省农技协主办,互助县科协协办,互助八眉猪产业发展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青海省农技协第二届手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农技协经验交流会”在互助县圆满落幕。

  10月16日上午举办的手工技能比赛活动中,全省各地54名手工艺人展示了唐卡绘画、手工金属加工、刺绣、堆绣、皮绣、玉雕及藏绣、手工服饰等122件手工工艺作品,通过评委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计17件。这次比赛活动是省农技协按照省科协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的积极实践,旨在通过比赛这一形式鼓励大家切磋手工技艺、互帮互鉴互学,不断提高基层农牧技协手工产品质量,为基层农技协提供优秀手工作品展示机会,提升农技协组织的凝聚力、服务能力和示范引领作用。与首届手工技能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数量明显增加,类别也更加广泛。

  16日下午-17日,举办了全省农技协经验交流会,现场考察学习了互助县农技协发展新模式。部分市、县科协、农技协工作人员共5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解决农技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农技协发展的新路径,交流了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9位与会代表分享成果、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成立基层农技协很有必要,农技协尤其是农技协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产品统一定价、规范管理、培训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拓宽了路径。互助县科协主席付师民说“热情、责任、创新是推动农技协组织发展的必备条件,大家要加强交流合作,树立抱团发展的思想。”科普部负责人总结会议时强调,我省基层农技协的发展虽然存在着地区发展不平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但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重点,积极践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牢牢抓住提高我省农牧民科学素质这条主线,不断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农技协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农技协一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