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相伴 科普同行”青海省高校知网学术、科普中国巡讲活动启动

青海科协网 2019-10-29

  2019年10月18日,“知网相伴科普同行”——青海省高校知网学术、科普中国巡回讲座正式在青海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知网共同主办,青海省科协网络信息与科普服务中心、青海省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协办,面向青海省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广大师生进行了内容为科普中国APP应用以及中国知网系列学术数据库使用的讲座。

  

  “科普中国”APP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开发的一个集科普中国网站资源的手机APP软件,可以让在校师生随时随地准确、科学、权威的了解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

  

  作为巡回讲座活动的第一站,青海大学共有师生约210人参加。青海省科协网络信息与科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科普中国”APP,并向大家展示中国科学领域最新前沿动态,更让大家看到了科技为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对“科普中国”手机APP注册及操作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在场学生仔细聆听,不时提出疑问,工作人员针对不同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巡讲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在校师生信息资源的获取能力,培养良好的学术规范意识,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实现公众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