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919184565461319711.jpg

西部镁业在国内生产氧化镁单晶

青海科技报 2020-06-03

  记者近日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获悉,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日前试生产出氧化镁单晶,成为国内首家生产出氧化镁单晶的企业。

  氧化镁单晶因其是极强的耐高温,抗腐蚀性、绝缘性和良好的导热性和光学性能的无色透明晶体,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该公司采用卤水-氨-石灰联合法建成了国内第一套年产10万吨高纯氢氧化镁的生产装置,实现了由盐湖镁资源到高纯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高纯烧结镁砂的大规模连续化生产。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