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7638329201459215.jpg

柴达木盆地首座高山自动气象站投入运行

青海科技报 2020-04-08

  3月27日,柴达木盆地首座高山自动气象站建成投运。

  据介绍,赛什腾山为祁连山脉西段支脉,位于柴达木盆地北缘甘青二省交界处,为天文光学望远镜观测候选点,赛什腾山自动气象站站址海拔4167米,采用DZZ4型自动观测设备,全年观测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四分量辐射、日照、能见度、地温等要素,并利用北斗卫星通讯系统实现气象资料实时传输,是截至目前柴达木盆地观测要素最为齐全的野外气象观测站,它将为柴达木盆地、祁连山、阿尔金山的生态保护、资源开发及探险旅游活动提供气象数据支持。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