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7322357047427197.jpg

国内首个市场化运营共享储能电站在青海格尔木开建

青海科技报 2020-01-15

  国内首个市场化运营(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近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建。据了解,该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32兆瓦(MW),容量64兆瓦时(MWh),将储能与光伏、风电相结合,在“风光”资源好时进行储能,以抵御“风光”资源较差条件下新能源发电电力波动情况。据测算,2020年中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后,青海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清洁能源占比将达到90.6%。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