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131587636090507291.jpg

三江源“生态电网”破解世界性难题

青海科技报 2019-12-13

  “生态电网”建设项目正在三江源地区破解电网建设与猛禽栖息之间的世界性难题。最新监测显示,猛禽因触电死亡率大幅下降,每公里死亡数低至1只。

  据介绍,自2017年开始电力部门将原有输电线路改造为绝缘导线、变“驱鸟”为引鸟“入住”、在猛禽栖息较多区域搭建“生命鸟巢”等,目前在三江源地区共搭建“生命鸟巢”1200余个。通过招引猛禽来控制鼠兔等啮齿类数量,实现草地自然修复,并将以此持续观察和分析人工鸟巢对三江源生态的积极影响。

  据《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