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喷香水为何“熏”停高铁

环球网 2018-06-29

  自从高铁普及以来,关于高铁的安全观念可以说深入人心,除了众所周知的高铁上不能吸烟之外,是否能在高铁车厢吃泡面也曾引起过网友的大讨论,而事实上高铁上的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很多,比如不能喷高浓度香水和防晒喷雾,这个很多人就不是很熟悉了。

  高铁资料图

  据郑州晚报6月28日报道,6月26日,郑州东开往安阳东的高铁上,一女士喷洒了高浓度的香水,高铁自动“停了”,导致列车延误3分钟。

  据报道,6月26日,郑州东至安阳东的G6602次列车运行在郑州东站—新乡东站区间上行线时,列车突然急停,随车机械师发现HMI屏幕上03车座便卫生间感烟探头火灾报警,随后列车触发制动中途停车,随车机械师赶到报警车厢时发现一名女士正在使用香水,此时卫生间内香味浓重,随后立即制止并将香味驱散,经检查确认卫生间无明火,各部状态正常。原来烟感探头报警的原因是这名女士在卫生间内喷香水,导致感烟探头检测到烟雾浓度达到报警值所致。

  盛夏时节,天气炎热,阳光强烈。郑州铁路局动车段提醒称,大家在乘坐高铁列车时维护运行安全除了不能吸烟之外,不要使用香水、花露水、防晒喷雾等用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