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6).jpg

高铁为啥不能停下来等人

快科技 2018-08-06

  高铁在国内的普及,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7条高铁动车线路已经正式投产运营。

  高铁速度快,是其最显著的特点,而不少网友也是很好奇,为什么高铁不能停下来等个人什么的?对此,中国通号总工程师张志辉表示,所有的高铁都是按照计划、时间规定严格来执行。

  按照张志辉的说法,高铁如果在高峰期排列密度可以达到五分钟一趟,如果真的因为人为的原因影响那辆列车晚点时间过长,肯定会影响后续的列车。如果延误时间再长,也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线路。

  此外,中国通号总工程师张志辉还表示,珠三角城际200公里的自动驾驶已经实现了,目前高铁正在对300公里、350公里自动驾驶进行试验,未来高铁的无人驾驶将会是主要发展方向,因为自动驾驶可以大大缓解司机的劳动强度,而且对包括正点率、停准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