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5.jpg

高福:做好自己的研究,不去议论别人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7-20

   

  我的实验室里只谈科学,不许八卦。做好自己的研究,不去议论别人。——高福

  人物百科:

  高福,1961年11月15日出生,山西省应县人,1986年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1983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1986年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5年英国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领域研究,特别是在病原与宿主的相互识别和相互作用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和原创性工作。曾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基础医学奖等奖项。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