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中国日报网资讯 2018-03-14 作者:妮思娜

  著名物理学家,一代科学大师史蒂芬·霍金于14日去世,享年76岁。霍金生前曾3次到访中国,并做出了轰动一时的学术报告。霍金生前还在微博开通了自己的账号,粉丝两天内突破300万,显示了他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

  1985年,霍金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分别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并在科大水上讲演厅做天体物理的学术报告。

  邱桐成与霍金对话

  2002年,霍金第二次来中国,在北京、杭州作主题为《膜的新奇世界》(Brane New World)科普报告,向公众阐释他的关于天体演化的“M理论”。

  霍金游览天坛和颐和园

  2006年6月,霍金第三次来中国,他带来的仍然是自己关于宇宙学最新的研究,并在香港科技大学体育馆主持了一个题为"宇宙的起源"的演讲,演讲轰动一时,人们还戏称霍金受到了“摇滚巨星”级的接待。2006年6月19日上午,霍金在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的公众阐述《宇宙的起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日报网资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