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没见过的霍金旧照

凤凰网科技 2018-03-14

  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霍金在英格兰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他的孩子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发表了一份声明:“我们深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非凡的人,他的工作和遗产将会持续影响这个世界多年,他坚韧不拔的勇气、他的幽默感激励了世界各地的人们, 他说过,\'如果它不是你所爱的人的家,那它就不是宇宙’。 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图为幼儿时期的霍金(图左),霍金表示他直到8岁才。

  1962年,霍金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

  72岁的史蒂芬•霍金经历过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简在自己21岁时嫁给了当时23岁的霍金。历经25年之后,他们选择了和平分手。图为霍金与简的结婚画面,当时霍金还能站立。

  1970年,霍金与他前两个孩子的合照。霍金育有三名孩子,他曾表示,没能跟孩子们一起奔跑是他一生的遗憾。

  霍金与第一任妻子简离婚之后,简嫁给了唱诗班指挥乔纳森,霍金娶了照顾自己的护士伊莱恩。图为1995年,霍金与他的护士伊莱恩结婚。2007年,霍金与伊莱恩离婚。

  霍金21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逐渐导致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87年,儿子(右)为霍金买冰淇淋。

  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获得CH(英国荣誉勋爵)、CBE(大英帝国司令勋章)、FRS(英国皇家学会会员)、FRSA(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等荣誉。图为1987年,英国剑桥大学,护士正在帮助霍金刮胡子。

  2006年6月18日,访问北京期间,霍金在众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玩北京天坛。

  2007年4月26日,霍金在美国佛州航天中心体验失重,他一直梦想着能飞到宇宙中去。

  2009年8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霍金自由勋章。自由勋章是美国对普通人的最高奖励。

  2013年,霍金曾经受邀客串美剧《生活大爆炸》,这是他与该剧主演吉姆·帕森斯(饰演“谢耳朵”)的合影。

  2014年,关于霍金生平的励志传奇电影《万物理论》上映,霍金与饰演他的埃迪·雷德梅恩合影。

  2017年7月2日,英国剑桥威尔伯福斯路数学科学中心举行了题为“引力与黑洞”的国际会议,现场为霍金庆祝75岁大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网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