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网重装出发,全新体验为中国科普赋能

科普中国网 2018-01-12

  科技感十足的浏览体验,全新的科普栏目划分,精心设计的内容专区,让全新改版的科普中国网成为了2018年科普传播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长达半年的深度调研,结合自身传播优势,重装出发的科普中国网2.0版本正式运营上线。

  此次全新改版的科普中国网,在遵循和继承网站建设重视视觉效果的特点下,按照传播规律全面整合资源分类,重新规划栏目设计,优化阅读环境,让科普中国网在传播效果上取得了质的飞跃。

  在网站架构与技术设计方面,新版本的科普中国网新增访问页面动画效果,比旧版本占用内存更少、科技感更突出,极大提升了浏览体验。

  另外,经过对国内外主流科普网站的大量调研,科普中国网2.0版本首页采取目前流行的极简风格,列表页运用主流的图文列表式,提升了页面打开速度,使用户可以更加直观的获取内容。

  网友点击浏览科普内容时会发现,新版本的文章页面以宽屏展示,页面右侧增加内容来源介绍,希望通过携手社会各界的科普平台,打造科普中国的生态联盟。

  作为中国科普的重要传播窗口,科普中国网2.0版本在内容方面,以市场调研为基础,以科普内容的学科门类及用户所关注的热门内容为分类依据,从传播学角度对过往栏目进行整合重构,最终形成了包括前沿、健康、军事等七大频道。同时,还针对时下热门,以及有趣的科普知识点进行整合,通过专题页面,以科普游戏、视频、漫画等多样化、参与和趣味感十足的形式,为广大网友带来全新的科普体验。

  此外,针对新形势下的科普舆论环境,新版科普中国网首页专门针对性地开辟了辟谣联盟专区,与科普云实现对接,整合科普中国微平台,携手全社会的科普平台,持续为形成健康良好的科学舆论环境赋能。

  在新的一年里,全新的科普中国网以“新样式、新功能、新体验、新要求、新高度”的全新面貌,以不变的科普追求,开始新的征程,全力与广大网友一起,科普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