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优质科普内容 科普中国举办首期科普号征文活动

科普中国网 2021-11-02

  10月29日,科普中国举办首期面向科普创作者的“科普号”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健康公开课-冬季篇”及“航空航天科普大赛”两大主题,活动时间分别持续至2021年12月15日及2022年5月22日。

  为提高全民健康知识文化素养,丰富疾病预防控制、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医药卫生健康、膳食营养、全民健身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科普知识,科普中国在首期征文活动中发起“健康公开课”-冬季篇主题征文与线上专题活动,邀请“科普号”创作者共创优质科普内容,在线服务人民生命健康;近年来,中国航空航天取得重大进展,“天问一号”成功发射,“祝融火星车”成功登录火星,“北斗系统”成功建成,“神十二”成功完成载人航天任务,“神十三”再探苍穹……每一个成就都让人记忆犹新,举办“航空航天科普大赛”征文活动,旨在激发“科普号”创作者对航空航天发展的设想,科普解读航空航天热点知识。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所有科普中国“科普号”创作者,非科普号用户可在科普中国云平台及科普中国app注册成为科普中国“科普号”后参加活动。征文体裁包括图文、视频,参与活动投稿,入选文章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并在科普中国搭建的“健康公开课”、“航空航天科普”线上专题上呈现。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